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
供稿者:  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    (2018-06-27)        阅读:

    4月18日上午,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,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专题研究。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。

会议听取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报告。

会议指出,我校自2015年正式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立项工作以来,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探索,首批确定的软件工程等4个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研究、工作计划制定与落实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、人才培养过程管理与控制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,但距离申请认证受理尚有差距。

会议强调,一定要认清形势,提高认识。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,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等对于高校的影响将越来越重要。我国工程教育规范化、标准化工作起步较晚,但近年来推进速度非常快。通过调研,目前省内同类高校大部分均参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有受理专业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我校事业的长远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,直接影响了“两升”目标的实现,必须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加以推进。

会议强调,一定要看清自己,面对现状,分步推进。与同类高校相比,我校基础薄弱,功底不足,是不争的事实。虽然我校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较早,但进展小,仍处于摸索阶段,已经落后于省内同类高校。我校必须瞄准目标、奋起直追,采取有效措施,加强领导,整合力量,抓住重点,分步推进,力争在此项工作中有所突破,为实现“两升”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会议要求,各相关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,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,按时间节点形成倒逼机制。各职能部门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,建立组织,统筹政策,集聚资源,特事特办,给予全力支持。

会议就推进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相关事宜做出决策。

党委副书记、校长聂影,党委副书记单晓峰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冯年华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葛军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倪杰,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长陆振生,党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张远凤,党委常委、党委办公室主任、统战部长黄洋出席会议,并一一作了发言。各院(部)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。 


地址: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
联系电话:025-86188087;传真:025-86188987;邮箱地址:db@jit.edu.cn;后台管理

今日访问次,本周访问次,总访问